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校园生活

校园广角

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渝召开

2024年4月13日,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重庆召开。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带队来校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与俞锋一行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4年4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书面发言。会议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胡尔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重庆大学5项(位)入选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重庆大学共有5项(位)入选,分别是高校原创文化精品1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1例、高校网络教育名师1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1名、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个。

学校召开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1日下午,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刘加平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2024年4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刘加平教授一行3人来校交流调研。

重庆大学开展”名企实践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3-4月,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小我融入大我”实践育人工作,职就中心组织相关学院联合开展重庆大学第六届“名企实践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机械、材料、资安、建筑、土木、环境、管科、光电、通信、自动化、公管、生命、药学等学院的500余名师生参加。

校长王树新调研附属学校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一行深入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幼儿园,调研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副校长卢义玉一同参加调研。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