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校园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校园生活

校园广角

学校举办第27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西赛区)

2024年4月18日至21日,第27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西赛区)在重庆大学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致欢迎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安春元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

《重庆日报》整版报道重庆大学以科研成果和创新人才助力重庆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年4月22日,《重庆日报》第六版“重报视点”整版报道重庆大学扎根重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科研成果和创新人才助力重庆新质生产力发展。

长江大保护环境治理与司法协作重庆论坛举行

​2024年4月20日,长江大保护环境治理与司法协作重庆论坛顺利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吕忠梅,重庆市领导陆克华、陈元春、商奎、徐代银,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湖南、重庆等地高级法院、重庆市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开幕

2024年4月20日,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隆重开幕。本次年会以“智能社会与跨学科研究的新探索”为主题,汇聚了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比较文学在智能社会背景下的新发展和跨学科研究的新路径。

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学校党委巡视药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的动员会先后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至此,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全部进驻工作。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创新工程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4年4月19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创新工程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名家讲坛第一讲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4年4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作书面发言。

慕课西部行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4月18日下午,慕课西部行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慕课西部行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慕课西部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等20余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处长刘永强主持。

重庆大学召开2024年图书情报工作会议

4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俊、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图书情报工作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科馆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滌主持。

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大型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4年4月17日,逐梦新重庆,圆梦新未来——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大型双选活动暨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