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In-Ho Jung教授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9-21
摘要
2016年9月20日到21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冶和材料学院In-Ho Jung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面向研究生进行了Factsage讲座。

2016年9月20日到21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冶和材料学院In-Ho Jung教授应邀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In-Ho Jung教授是大型热力学软件Factsage的主要研发人,在材料、冶金、玻璃等科学领域都有突出贡献。

20日,In-Ho Jung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材料学院报告厅进行了为时两小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冶金学科学术带头人白晨光教授主持。In-Ho Jung教授介绍了热力学软件Factsage的理论基础及其在冶金中的应用,继而针对材料冶金领域前沿问题,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构想。与会同学们热情很高,在ppt演示以及老师们的帮助下,认真听讲,收获颇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了很多专业知识问题,In-Ho Jung教授都耐心详细进行了解答。最后,白晨光教授对In-Ho Jung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其赠送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讲座结束后,白晨光教授、谢兵教授、王谦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在钒钛矿研究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

21日,In-Ho Jung教授就Factsage举行了讲习班,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密的互动。通过这次交流访问,重庆大学与麦吉尔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