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率队到两江新区 洽谈中新(重庆)国际联合研究院合作

日期 : 2017-03-02
摘要
2017年3月2日上午,时值重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三方签署中新(重庆)国际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意向书一周年之际,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率队赴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洽谈联合研究院合作事宜。

2017年3月2日上午,时值重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三方签署中新(重庆)国际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意向书一周年之际,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队赴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访问,洽谈联合研究院合作事宜。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两江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两江新区自贸办主任谢静,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两江新区自贸办副主任郑航,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张想,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洁,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综合办副主任袁峰等参加了会谈。

1_副本.jpg

受学校委托,许骏首先介绍了中新联合研究院项目起始背景和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与举措,随后双边各自与会领导均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目前的设想。

何友生对目前涉及的9个研究方向,研究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的模式表示认同,同时希望两校能就联合研究院的具体合作项目整合平台、资源、人才等优势,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刘汉龙表示,该中新项目是三方合作,应以“政府搭台,高校唱戏,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的方式紧密结合在一起。重庆大学会结合自身优势,与南洋理工大学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中新(重庆)项目建设。同时,刘汉龙对联合研究院的注册、运行模式和选址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何友生表示非常同意刘汉龙的建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立即成立中新(重庆)联合研究院筹备组,力争在2017年6月18日重庆直辖二十周年之际挂牌试运行。同时,何友生还指示两江新区有关部门将对辖区内支柱产业技术需求进行摸底排查,与重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确定首批合作项目,提出了“点面结合,以点突破,全面跟进,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

2_副本.jpg

会后,刘汉龙一行在郑航的陪同下参观了刚刚建成的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二期工程,初步确定了中新(重庆)联合研究院的运行场所。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依托“互联网+”概念,整体采用“一带两区四团”进行布局,由四个建筑组团11栋建筑楼宇组成。目前该项目一期已成功引进猪八戒、易极付、腾讯(重庆)众创空间等互联网企业。

3_副本.jpg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朱才朝(主持工作)、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绍江、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国内合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秦明甫随同参加了合作洽谈。(拍摄:秦明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