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创始人吕子方之女来校参观

日期 : 2018-05-23
摘要
2018年5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创始人吕子方先生之女吕德训一行来校参观,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原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张志芳、现校史办副主任徐爽老师陪同参观交流。

2018年5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创始人吕子方先生之女吕德训一行来校参观,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原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张志芳、现校史办副主任徐爽老师陪同参观交流。

吕德训女士曾任国家一级排球教练,虽已年近八旬,却精神矍铄,亲切温暖。她是吕子方先生三个子女中最小的(大哥和二哥相继离世),此次重庆之行即是为了回忆父亲创建重庆大学的难忘岁月,了却两位哥哥和她一直想来重庆大学的心愿。当她来到位于学校文字斋对面的吕子方先生雕像前,仔细端详,驻足凝视,合影留念后,她为我们讲述着父亲与她的故事。随行人员纷纷表示,吕女士不仅在外形上与吕老先生十分相似,更是传承了先生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

222_副本.jpg

(吕老师与父亲雕像的合影)

吕女士一行来到位于学校风雨操场的校史墙参观,当她走过父亲与老一辈教育家创办重庆大学艰辛历程的浮雕时,激动之余更多的是对老前辈们的崇敬。吕子方先生是重庆大学的创始人之一,自从1929年参与筹建学校以来,先后担任董事会委员、教务长、训导长、理科主任等职,为学校在初创阶段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jpg

(吕老师与重大校史墙的合影)

在校史馆讲解志愿者申莉同学的引导下,吕女士一行进行了参观交流。她们听完讲解后,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无不感叹重庆大学是一所大师云集,历史积淀深厚的学府,为父亲能参与创办重庆大学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1_副本.jpg

(吕老师与校史团队在校史馆门前的合影)

 

 吕子方(1895-1964),四川巴县人,教育家,著名教授学者,中国科技史专家,重庆大学创始人之。于江津县中、重庆府中毕业后,就读于上海大同学院,是著名数学家吴载渊的学生。教育家,著名教授学者,中国科技史专家,重庆大学创始人之一。吕子方先生被著名科学家何鲁称为“能明古人之用心,使二千年前之成绩,焕然一新,厥功甚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