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2018马来西亚建筑风格全体验及实地写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8-31
摘要
2018年8月16日至23日,建筑城规学院马来西亚建筑风格全体验及实地写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两位领队老师欧阳桦和杨西的引领下,36名2016级本科生,根据充实有序的计划完成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2018年8月16日至23日,建筑城规学院马来西亚建筑风格全体验及实地写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两位领队老师欧阳桦和杨西的引领下,36名2016级本科生,根据充实有序的计划完成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生活精彩、学习进步,不仅体验了马来西亚的异域风情,领略了马来西亚的建筑风格,还充分锻炼专业的写生能力,感受了马来建筑独树一帜的表现手法。

4.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合作方为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世界名校,为QS五星大学,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位,是东南亚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其建筑设计更是公认的世界前百强。马来亚大学不仅安排好了同学们的学习、住宿、出行和用餐,还兼顾了同学们的自由活动。

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Dr. Muhammad Ismail亲自为同学们授课,期间大家不仅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学习了马来西亚的建筑创新与独立过程,还与授课教授积极互动提问,并深入探讨了马来西亚建筑的特点。Ismail院长不仅赠送了同学们礼物,签名留言,还夸赞我院学生是“The Best”。同学们还巧遇了马来亚大学的设计课评图,在对方老师的邀请下,同学们不仅仔细观摩,还积极和对方评图老师交流,对比了双方的学习环境、制图规范、设计要点等等,受益匪浅。

1.jpg

在早餐完成到等待大巴的时间段里,同学们走出宾馆,随笔记录下或是现代风格的简约别墅,或是伊斯兰建筑特有的穹顶弧形,把握有限的时间,分秒必争地练习写生。在自由时间里,同学们则三俩成群,选取合适的角度拍摄当地的特色建筑加以描绘,或是现场取出随身携带的纸笔本子进行写生训练。同学们绘画时常常会引来外国游客的驻足观看。除了亲自带头绘画写生,欧阳桦老师和杨西老师还常常穿梭其间,给同学们适当的指导与建议,在实践中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取得进步。

3.jpg

傍晚来临,同学们并不休息,而是手持速写本围绕老师请求讲解。每每此时,两位老师总会给每一位同学每一幅画都进行详细地点评,取纸笔现场演示教学,或是对比自己的画作进行细微的指导,直到楼下的餐厅打烊关门,大家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5.jpg

整个夏令营活动有序顺畅,全体同学与两位老师彼此形成了一个大家庭。在最后的夏令营结业仪式上,马来亚大学的校方代表给每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同时给每人发放了一份纪念品,正是马来华人开创的锡蜡艺术厂的精美双子塔雕刻。期间双方师生共同合影留念,给这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2.jpg

除了写生能力的提升与眼界的拓宽,本次马来西亚建筑风格全体验及实地写生夏令营更是锻炼了同学们在国外的交流能力,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学有所成的雄心,坚定了老师同学们追赶国际一流建筑院校的决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