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 物理学院 魏娟

日期 : 2018-11-14
摘要
11月14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会议室举行。

11月14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皖燕、业务主管汪庭语、范桁研究员、赵怀周副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代表出席了签订仪式。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副院长王蜀霞,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师代表肖鹏教授、胡陈果教授、方亮教授等出席了签订仪式。会议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主持。

DSC_29741.jpg

仪式上,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首先进行了大会致辞,对双方合作将产生的巨大影响力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高度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物理学院要加快、深入、拓宽与中科院物理所的合作,争取将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向到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基本情况、人员构成、经费来源、研究亮点等,他指出: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实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皖燕介绍了物理所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情况,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特色优势学科以及今后发展思路、学科建设、人才政策等。

ZDSC_29501.jpg

仪式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进行了充分调研,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相关领导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对物理学院未来发展和学科建设进行定位,对双方合作领域和具体模式进行了讨论,对教育教学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规划。

下一步,双方将加快合作步伐,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按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互派专家、优势学科技术合作等途径,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项目联合攻关、成果联合转化、人才资源共享、优势学科共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