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冶赛迪与长安汽研院专家调研光电工程学院

日期 : 2019-03-30
摘要
2019年3月30日,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星立及长安集团汽车工程研究总院Jie Li博士 (德国籍)主任工程师共同访问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感知中心)。

2019年3月30日,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星立及长安集团汽车工程研究总院Jie Li博士 (德国籍)主任工程师共同访问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感知中心)。在智能感知中心刘玉菲教授的引导下,钟星立总经理及Jie Li主任工程师先后参观了智能感知中心的微纳加工平台与传感器表征平台。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钟星立总经理介绍了全球冶金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与高性能传感器领域的迫切需:Jie Li主任工程师介绍了现有汽车碰撞被动安全检测方案与汽车主动安全防护领域的传感器需求与标准化趋势,刘玉菲教授介绍了相关先进微纳加工特色工艺技术及智能感知传感应用。在讨论中,三方就产业需求、发展趋势、未来标准及技术创新领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并依据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规划及智能装备重点专项规划进行了具体联合创新点的交流与讨论,并形成了初步共识。

同时,三方建议在中冶赛迪集团英国公司(位于英国谢菲尔德)、智能感知中心合作伙伴英国Swansea大学及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的基础上,共同打造旗舰型“校-企联合中英创新交流与合作”平台。

随同访问的还有中冶赛迪炼钢技术分中心主任、专业技术带头人冯科博士,长安集团汽车工程研究总院CAE技术开发与集成优化室主任彭磊博士,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感知中心刘翠博士等。

]JWF}ZJJ5TCOC9Q73[4XKCD_meitu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