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新加坡人才招聘宣讲会在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04-08
摘要
2019年4月8日上午9点,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谢强,办公室主任陈培稚,教师代表陈增顺研究员一行,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场新加坡人才招聘宣讲会。

2019年4月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谢强,办公室主任陈培稚,教师代表陈增顺研究员一行,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首场新加坡人才招聘宣讲会。

图片1.png

首先谢强从重庆市概况、重庆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历史与发展、人才队伍概况,平台与实验室特色与规划、人才政策等各方面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团队与发展规划。共有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2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宣讲会,参会学者们咨询了学院人才引进政策、交叉学科发展规划、重庆市生活消费情况等多方面信息,并现场投递了简历,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图片21.jpg

宣讲会后土木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先后会见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张立茂教授与楚剑教授。张立茂就国内青年人才发展的现状以及国外人才政策变化等同我院教师进行探讨。楚剑教授对我院到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人才招聘宣讲表示欢迎,关心询问了本次宣讲效果,建议我院应加大对学生出国升学深造的支持力度,提升人才回院就业的比例,同时欢迎我院学生到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图片3.png

下午,开展了新加坡第二场人才招聘宣讲会。首先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arren教授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来到新加坡进行人才招聘表示欢迎,随后谢强进行宣讲介绍。

图片4.png

现场共有近20位青年学者参加了宣讲会,青年学者们就我院人才引进类型、人才引进标准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土木学院宣讲代表对咨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收集简历,建立了进一步沟通的基础。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后,土木学院宣讲代表先后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梁春辉教授和王锦彬教授就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仉文岗代表学院感谢Darren细心的安排和全面的宣传组织,表示希望在人才引进工作之外希望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合作。Darren表示将积极配合我院开展该项工作,为后期对接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一直以来与重庆大学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多领域保持密切联系。相信土木学院本次新加坡人才招聘宣讲工作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提供助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