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赴紫光华山智安科技公司进行访问交流

作者 : 廖文娟

日期 : 2019-04-11
摘要
2019年4月1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一行赴两江新区紫光华山智安科技公司进行访问交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紫光华智总裁办主任王义、行业拓展部部长吴鉴、首席技术官周斌以及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家等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2019年4月1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一行赴两江新区紫光华山智安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华智)进行访问交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紫光华智总裁办主任王义、行业拓展部部长吴鉴、首席技术官周斌以及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家等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行业拓展部部长吴鉴首先对重庆研究院以及相关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先后带领参观了紫光华智公司IT区、行政区、研发区以及联合创新实验室,随后在跨境电子商务大厦5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交流。

图片2_副本.jpg

会上,吴鉴部长首先对紫光华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存在困难与诉求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可通过与重庆研究院以及地方高校的合作,共同推进新业务开展。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智能安防”产业未来发展、“院士民企行活动”、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刘丹平,光电工程学院何邕、李正浩,计算机学院万里等教授分别就安防图像识别技术、数字大脑、新安防发展特性、智慧化安防体系建设、安防数据预测等方面与紫光华智首席技术官周斌进行了技术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最后,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对未来与智光华智公司的合作模式、途径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双方可通过战略咨询、技术成果转化、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途径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同时可充分整合院士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困境。

图片3_副本.jpg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未来产学研技术合作,智能安防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各自优势,通过重庆研究院平台进行整合,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