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召开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对接会

日期 : 2019-04-15
摘要
4月15日,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带队前往沙坪坝区对接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区长常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坪及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

4月15日,副校长明炬、刘汉龙带队前往沙坪坝区对接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区长常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坪及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

区科技局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方案的基本情况,对所涉及的项目内容依次进行介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对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说明,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参会的各校内部门负责人针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提升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期预研场地的选址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需求和建议。

对接会照片原图 - 副本.jpg

刘汉龙表示,要充分把握重庆高新区和科学城的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与沙区的合作优势,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具体内容、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

明炬指出,在双方的积极努力下,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进展迅速,学校将进一步按照方案和协议,细化与完善各项目内容,加速推进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各个具体项目的实施。

常斌最后指出,创新是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同的使命和责任,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市创新龙头和“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建设。希望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确定总体定位、主攻方向、重点板块和预期目标,加快推动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

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教务处、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医学院、肿瘤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