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李耀明教授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9-04-24
摘要
2019年4月2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李耀明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见。

2019年4月2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李耀明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见。

IMG_4932_副本.jpg

    王旭向李耀明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和极富创新的教育培养模式表示十分认可。她重点介绍了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两地”定位和“两高”要求,重庆是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的运营中心,具有现代互联互通的区位及平台优势、交通基础优势和通讯基础优势以及具备现代服务经济发展的产业基础。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体现了国家开放发展新举措,也赋予了重庆内陆开放的新机遇。两校具有长久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在师生交流、科研平台共建,以及产业技术转化等方面加快加深加强合作。

IMG_4936_副本.jpg

      李耀明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正在开展建立重庆研究院工作,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运行。重庆研究院包含金融、数码科技、物流,以及先进材料四个研究平台。希望借助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的平台促进两校教授们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他提到,科研成果产业化也是他们的工作重点,希望届时能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合作,借助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科研孵化及产业化的优秀经验,相互帮助,共同开发企业有需求的产品。此外,他还提出,可以帮助重庆大学开拓东南亚市场,帮助科研成果在东南亚孵化。

IMG_4939_副本.jpg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IMG_4944_副本.jpg

随后,李耀明等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傅蔚女士,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副处长高翔,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永齐,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产业技术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先佳等出席会谈。两江新区科创局张艺蒙陪同出席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