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五中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4月25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

4月25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重庆五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代表校院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30165428.jpg

重庆五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海,重庆五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忠曼,重庆五中院研究室主任吴比、办公室副主任吴仕春、干部处副处长杜丽,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副院长王本存、副院长靳文辉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30165457.jpg

王时龙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大学对全力支持重庆大学发展的重庆五中法院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合作共建法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是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部署、强化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推动重庆大学法学教育再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430165503.jpg

戴军在致辞中表示将加强与重庆大学在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法学理论与教育实践互动、双向业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向重大师生提供鲜活的案例经验和实践训练场所,共同研究我国法律实践中的问题,回应实践,总结经验,提炼理论。

微信图片_20190430165508.jpg

签约揭牌仪式后,重庆五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海主持重庆五中院聘任重庆大学咨询专家仪式,聘任黄锡生、秦鹏、王本存、靳文辉、吴如巧、徐信贵六位教授为重庆五中院审判咨询专家。曾海宣读了《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聘请咨询专家的通知》,戴军为各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戴军为重庆大学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法官素养的几点思考》的法学实务大讲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