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文勇教授来访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 2019-05-18
摘要
应闫渤文副教授的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马文勇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进行了题目为“风工程中的圆柱绕流问题的探讨”的报告会。

应闫渤文副教授的邀请,2019年5月18日,河北省风工程与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石家庄铁道大学马文勇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进行了题目为“风工程中的圆柱绕流问题的探讨”的报告会。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学术交流会由闫渤文副教授主持,并吸引了学院的数十位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会伊始,马文勇教授首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圆柱绕流在风工程中的广泛应用,借此机会鼓励与会老师们积极参与到风工程研究的新方向中来。接着,马文勇教授探讨了具有圆形断面或者类似圆形的断面的工程结构或构件的风荷载特征、风致振动特性、试验测试方法以及需要关注的主要参数。最后,马文勇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从自身经验方面为圆形断面细长结构的风洞试验、风荷载取值提供了建议,使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拓宽了科研的视野。

在学术交流会上,重大风工程研究中心的师生与马文勇教授在各自的课题上进行了交流,马文勇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未来科研的方向。同时,马文勇教授也对和重大风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工作表示赞赏。

马文勇老师简介:马文勇,博士,教授,河北省风工程与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科研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大型土木工程风荷载咨询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及荣誉称号近10项。主要研究方向细长结构风荷载、风致振动及控制;交通线路风致雪漂移的灾害机理及防治措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