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考察团到访重庆大学

日期 : 2019-06-21
摘要
2019年6月21日上午,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考察团一行16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港澳台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6月21日上午,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考察团一行16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港澳台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参加了座谈会。

重庆大学港澳台办主任许骏代表重庆大学向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向考察团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

海学联会长胡伟星教授代表考察团对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并介绍海学联概况,表示海学联成员秉持爱国爱港的精神,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维护香港稳定繁荣而努力。

重庆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介绍了重庆大学科研情况,2018年重庆大学创下“两新高”、“三增长”。“两新高”即科研经费13.4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省部级科技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三增长”即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数量、高水平论文数量、专利申请数量都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许果重点提出学校拟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推进“1+5”科技创新体系内涵建设,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师生交流、科研平台创建等方面长久合作。

机械学院副院长汤保平、土木学院副院长仉文岗、经管学院高等教育项目总监钱昱学、公管学院教授翁凌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梅虎以及高研院教授万曼璐分别介绍了各学院概况,均表示期望和香港地区各高校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管科学院副院长周滔教授为考察团做了“重庆城市化与城市建设的路径与模式”专题报告。周滔分别从历史、现状以及未来三方面介绍了重庆,提出重庆作为外向型商业城市,其经济应从“增长模式”逐渐转换为“发展模式”,提升城市品质、补足交通短板、赋能以“芯屏器核网”为代表的二三产业是重庆经济发展的存量,铸造三大平台、拓展都市空间、造就能量节点是重庆经济发展的增量,重庆的发展路径应保持认清自己、找准规律、顺势而行,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重庆的未来前景客观。提问环节,联合会会员缪瑰丽、王静娴与周滔教授就重庆人才引进问题、房地产行业发展问题、高新技术产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周滔教授表示重庆目前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是重庆一直在努力也必将变得更好。

11.jpg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22.jpg

3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