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英国和爱尔兰高校

日期 : 2019-07-10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与英国和爱尔兰高校间的合作,深化已有签署的合作项目,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率团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10日访问英国和爱尔兰部分高校。

为进一步落实与英国和爱尔兰高校间的合作,深化已有签署的合作项目,助推双一流建设,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带队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10日访问英国和爱尔兰部分高校;前沿院副院长康治平、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冬萍等随团出访。

7月4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谢菲尔德大学。该校副校长白特勒博士(Malcolm Bulter,负责国际事务)、国际事务部副主任多特史蒂文森、建筑学院院长Karim Hadjri、国际伙伴办公室Greg Morgan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许骏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两三年来赴海(境)外学生规模以及赴英学习学生人数。许骏表示,本次来访我校希望与谢菲尔德大学开展本硕层次双学位、学生派出方面的合作,并探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能性。正在谢菲尔德大学交流访问的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谢辉参加了当天的会谈和交流,曾在此学习工作6年的谢辉对双方的合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与建筑学部的双学位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谢菲尔德大学对我校提出的“1+1+1”项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商定于近日进一步对接合作协议签署等问题,以期尽快启动此项目合作。此外,双方还就学生海外短期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大努力,争取明年推动更多学生到谢菲尔德大学进行长期或短期学习。

谢大工作照_副本.jpg

5日上午,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David Taylor、国际部国际合作主任黄国华(Tony K W Wong)、计算机和工程学院Ejad Ahmed博士等出席会见。副校长David Taylor对重庆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今年5月在访问重庆大学时印象深刻,希望两校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实质性合作。Tony K W Wong和许骏分别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重庆大学的总体情况,双方均表示愿意尽快签署MOU框架协议,之后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展开深入和实质性合作。随后参观了工程学院和精密技术中心(CPT),该中心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蒋向前爵士主持,为欧洲前三的精密技术中心,双方就博生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有效的探讨。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工作照_副本.jpg

5日下午,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利兹大学。利兹大学国际合作部市场部(亚洲区)Julia Wang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学生派出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表示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增加长短期学生派出,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到利兹大学进行长期或短期学习。

利兹大学工作照_副本1.jpg

7月6日、7日,重庆大学代表团与我校部分校友以及我校在利兹大学、贝尔法斯特大学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邀请他们在校庆之际回校参加相关校庆活动。

7月8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期间,与负责国际化副校长Mark Price、教育学院院长Ian Williams教授、研究生院院长Wei Sha, 化学和化工学院院长Steven Bell、能源动力及智能控制中心国际化主任Wasif Naeem博士等进行会谈和交流。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双方以所签署的“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为基础,深入探讨了合作办学模式、办学专业,并达成初步共识。最后,双方一致同意,下一步将积极努力,大力推进两校合作办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贝法工作照_副本.jpg

7月9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并与国际事务副校长K. Ravindranathan Thampi教授、科研与创新副校长David J. Brown教授、国际合作部副主任Shauna Hughes女士、工程与建筑学部出国留学项目主管Joanne Reilly女士、迈克尔·斯莫菲特商学院中国招生主管Patrick Brophy先生、国际交流项目主管Abigail Lalor女士等进行会谈。国际事务副校长K. Ravindranathan Thampi教授首先代表都柏林大学对重庆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都柏林大学的办学规模、优势学科、办学特色等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愿意与重庆大学共同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两校之间的合作领域。

许骏对都柏林大学的热情和重视表示感谢,他回顾了2016年访问都柏林大学的情景以及签署双学位协议的成果,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总体情况,表示希望在拓展科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科研中心方面开展合作;并非常感谢都柏林大学今年提供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各一名给重庆大学的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随行的前沿院副院长康治平表示,希望两校共同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我校代表团的这些提议得到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积极回应,他们表示愿意与重庆大学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联合科研,共建有益于双方的国际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都柏林大学工作照_副本.jpg

许骏还将90周年校庆书面邀请函分别递交参与会见的上述副校长,邀请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

此次出访是在与英国和爱尔兰相关高校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更为广泛深入的教育与科研国际合作。访问团成果丰硕,对重庆大学与英国、爱尔兰合作高校间中外合作办学落地、双学位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海外访学项目、国际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双边交流和紧密合作予以认真落实,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