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际化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在一教205召开,国际化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许骏主持;会议上,明炬副校长首先讲话指出国际化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其他部门的代表也分别发言,展开了充分的阐述和讨论。

2019年10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在一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国际化工作相关职能部处和部分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许骏处长主持。

1_副本.jpg

明炬副校长首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国际化工作要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未来发展方向,国际化工作各部门要明确方向、主动谋划,要为未来十年做规划。上半年,我校国际化工作进展顺利,国际化研讨工作、一带一路国家调研、落实学院国际化推进工作、放管服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梳理国际化工作重点和方向,他希望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阐述工作要点、措施和难点。

2_副本.jpg

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社科处、就业中心、国际学院、UC联合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参会领导在会上就教师国际化交往能力、本科生国际化培养、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和项目的拓展、区域国别研究与智库、来华留学招生质量与数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外语能力提升、国际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阐述和讨论。

明炬最后表示,各单位围绕国际化工作作了充分思考和发言,展现出大家对国际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迫切需求。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要在战略提升、全面推进、提高质量、营造氛围、完善体系、优化制度等方面继续稳步推进。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国际化工作重点方向的基本情况、列出发展思路和举措、提出问题和建议。本次研讨会也为年底即将召开的全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做出准备,旨在加强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将我校国际化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