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团队来访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 2019-11-23
摘要
2019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学院,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7338会议室召开双边合作洽谈交流会。

2019年11月23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学院,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7338会议室召开双边合作洽谈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我方人员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林明锦、副院长陈锐、副院长刘飞以及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各位教师。南洋理工大学代表有Chen I-Ming院士、Wan Man Pun副院长、Wang Han教授、Lum Guo Zhan教授与Lyu Chen教授。会议分上、下午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就交流基础进行了沟通,第二阶段就合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磋商。

上午交流阶段,在林明锦与陈锐就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王时龙介绍了重庆大学学生、专业、学部等基本情况,以及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的教学合作、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情况,提出与南洋理工大学建立起学科交叉合作、做极端环境下的装备设计与科学研究的希望。随后陈锐就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系、中心、教工、学生、团队和几大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心副主任柏龙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的人员构成,研究方向和各方向的代表性成果。最后中心各个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就无人系统、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软体机器人等相关研究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Wan Man Pun介绍了南洋理工机械与宇航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基础设施、学科、专业、教员、论文等,指出多名教授将研究成果投入了生产推向了市场;接着重点介绍了学院与各国际知名企业单位的合作,包括hp、dyson、SAAB、CAAS、LEONARDO、Rolls-Royce、SMRT等;最后重点分析了比较典型的研究成果,包括:昆虫控制、机械飞鸟、微型软体机器人、3D自由形打印、人形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建筑机器人、微创手术机械手等。Chen I-Ming、Wang Han、Lum Guo Zhan与Lyu Chen就工业机器人在货物分拣与墙面喷涂、微型软体机器人磁控制、无人艇单目视觉、无人驾驶等具体问题分别进行了介绍。

下午磋商阶段,双方就彼此需求进行了仔细讨论,在平等互利的前提下,就智囊支持、合作研究、国际会议、交流项目、学生培养、引智基地和新方政府合作、项目落地、扩大影响等具体内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CQU-NTU双边交流合作备忘录。

本次双边交流会在“一带一路”的影响下,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友谊桥梁,为双方提供了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