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刘庆忠研究员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 : 2019-11-25
摘要
11月25日,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刘庆忠研究员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010会议室作题为“基金申请和撰写中的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李卫国教授主持,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和其他学院的3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5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刘庆忠研究员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010会议室作题为“基金申请和撰写中的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李卫国教授主持,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和其他学院的3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1_副本.png

刘庆忠通过自然基金的特点、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和基金的评审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刘庆忠结合自己曾经在基金委数理学部工作多年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基金申请及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在基金委工作期间遇到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基金申请时出现的常见问题、基金的评审过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同时刘庆忠重点强调“一切以基金委公布的指南为准!”的基本策略。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刘庆忠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细致,与会师生在讲座过程中认真思考,收获较大。在讲座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就自己的疑问与刘庆忠展开了热烈互动,刘庆忠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4_副本.jpg

李卫国就此次讲座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回顾,并再次对刘庆忠表示真诚的感谢。受工程学部委托,李卫国向刘庆忠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学术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