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交流访问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2019年12月2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代表团一行与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部下属的俄罗斯与中东欧研究中心(Centre for Russian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CRCEES))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9年12月2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代表团一行与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部下属的俄罗斯与中东欧研究中心(Centre for Russian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CRCEES))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在格拉斯哥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办公室姚胜春老师的引介下,我院代表团与格拉斯哥大学学术合作办公室主任Nancy Donald,社会科学部国际交流事务经理Angela Melley,以及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Richard Berry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学院的研究状况、学生情况以及国际合作情况,我院代表团表达了期望与格拉斯哥大学在学者互访和学生交换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愿望。Richard Berry详细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与中国大陆各学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与重庆大学开展更为有效的交流合作。

BRD(N85JZH~RAVX6DTY5{YJ_副本.jpg

代表团与格拉斯哥大学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Angela Melley专门就格拉斯哥大学学生交流合作的各种模式以及费用、基金资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Angela随后详细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现有的各类奖助学金的状况,对费用优惠的可能性进行了评估,并热忱欢迎重庆大学的师生到格拉斯哥大学交流学习。

1YTKU@RZDPDV5573NCPE(97_副本.jpg

代表团与Angela Melley女士合影留念

格拉斯哥大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Ashley Lewis女士向代表团展示了格拉斯哥大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的运行状况,并邀请我校学生到格拉斯哥大学参加各种类型的暑期学校项目。最后,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部下属的国际学院主任、中东欧研究中心副主任Clare McManus女士介绍了中东欧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和研究现状。同时,Clare表示,近年来,中心的研究领域正在不断扩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心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她希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能够到中心进行中长期的学术交流,共同合作研究中东欧问题。双方一致认为,接下来需要加强沟通,尽快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逐步开展交流合作。我院代表团也邀请格拉斯哥大学的师生适时到我校交流访问。

9I_N~`)~F$2)1C4CE9~V~0R_副本.jpg

代表团与俄、中、东欧研究中心负责人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