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中电科联合微电子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讨论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6月17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CUMEC)副总经理刘劲一行到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就双方依托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仪器仪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面开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实践创新展开交流和讨论。

2020年6月17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CUMEC)副总经理刘劲一行到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就双方依托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仪器仪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面开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实践创新展开交流和讨论。副校长王时龙和研究生院、光电工程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讨论和交流。

王时龙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企业和高校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平台,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将相关信息领域和智能化领域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做实、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刘劲介绍了CUMEC“唯有人才、唯有创新”的发展理念,希望CUMEC国内一流的特色工艺平台与重庆大学一流的教研实力及人才基础相结合,实现强强联合,以培养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人物、高级设计人才和核心工艺工程师的培养为目标,打造跨区域贯通产学研全链条的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平台,全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200618中电科微电子.jpg

建设讨论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主持,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谢昭明介绍了国家和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相关建设与管理实施意见;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刘玉菲汇报了光电工程学院与CUMEC联合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基础;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联合培养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拓展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专业和种类;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建议,基地要紧密结合双方现有国家“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需求,以创新培养人才、以人才推动创新;CUMEC综合部部长兼三维集成与系统中心总监张斌博士表示,CUMEC将遴选出一批优秀的联合创新导师,依托公司8寸高端特色工艺集成电路制造中试平台、集成电路协同设计平台、异质异构三维集成封装平台,全面推进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和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通过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讨论会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高端人才的联合培养,支撑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和国家信息与智能领域的规划与建设。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王东红、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办主任温勤、CUMEC综合部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战志等参会。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CUMEC)是重庆市政府重磅打造的国家级国际化新型研发机构,于2018年10月在重庆注册成立,首期投资超100亿元。CUMEC公司针对国家微电子行业高端发展的需求,着力打造集技术、产品和工艺为一体的光电融合高端特色工艺,以硅基光电子、异质异构三维集成、锗硅射频等工艺技术和产品技术为核心,聚焦“后摩尔时代”世界集成电路发展主流趋势,探索“超越摩尔”的行业发展模式,汇聚海内外一流集成电路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研发中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