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书记黄伟一行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日期 : 2020-07-17
摘要
7月15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一行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主要就人才培养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5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一行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主要就人才培养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衡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磊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副院长刘敏、副院长曾浩以及集成电路设计与工程系相关教师。

谭晓衡对黄伟一行来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两个学院的历史渊源,着重向来宾表达了双方加强深入交流和长期合作的愿望。

黄伟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结构、人才培养模式与规模,以及科研平台及现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1957年开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工作,1959年开始本科招生,2003年成立微电子学院,2015年获批首批9家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学院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师资队伍从40余人增长至150多人,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1600余人,先后建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黄伟表示,此次重庆大学之行重点希望双方就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谭晓衡介绍了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专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情况和科研实力等情况,特别谈到学院有许多教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谭晓衡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并表达了能够引进更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生的希望。

于磊谈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的人才培养方面以党建为引领,注重树立学生的核心价值观,传承具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特色的红色基因。学院加强三融合,即:教育教学融合,行政服务主动融入教学;行业融合,企业资源提前进入人才培养过程;书院制融合,提高学生的归属感。近年来,通过各种方式刺激学生,学院的本科生深造率保持在60%以上。

余嘉指出,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除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培养外,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出发,重点把握住两个基本点,即:思想的引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身心健康的培养,通过晨曦计划,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生活习惯,通过运动计划,让学生锻炼身体、磨练意志。

两院就2020年学生就业问题、本科生深造率和出国率的现状和提升对策等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各自经验。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保持长期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