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一行来图书馆调研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李哲

日期 : 2020-08-12
摘要
2020年8月12日,广西大学图书馆一行5人来我馆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图书馆接待来访同仁,并在重大文库进行了交流座谈。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加深了两馆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为今后双方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力量!

2020年8月12日上午,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一行5人来我馆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学科服务(业务)办公室徐娟热情接待来访同仁,并在重大文库进行了交流座谈。

杨新涯从历史沿革、馆舍分布、文献配置、部门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并就《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学术成果总库、学科服务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十四五”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他认为,《规程》是图书馆管理服务的“纲”,是图书馆正常运行的保障,馆员需不断学习;建设学术成果总库,基础数据是关键,要做好数据清洗,保证数据质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管理与服务要纳入学校相关体系中,重点做专利分析报告,做成果转化等;我馆“十四五”建设规划在资源建设方面要去“访”更多的资源,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把基础数据体系打牢。

微信图片_20200813194326_800.jpg

王承就表示应以读者的思维来对待图书馆工作,并对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馆加强合作交流。双方就绩效考核、资源采购、学科服务、“汇采平台”、专利分析等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此外,我馆还向广西大学图书馆赠送书籍《文献中的重庆大学1929-1949》,该书为我馆编辑出版,颇具收藏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813194311_800.jpg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加深了两馆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为今后双方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3194319_800.jpg

座谈前,王承就一行参观了创新发现中心、勤学廊漂流书服务站、声音图书馆、重庆作家书院、博雅书院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