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陈青

日期 : 2020-09-04
摘要
2020年9月4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2020年9月4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在一大楼202会议室举行,廖瑞金主持会议。

DSC06550.JPG

廖瑞金对虞宝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重庆大学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社科、拓展医科、提升信科”的学科建设思路。同时,详细分享了学部在建立学术标准、组织跨学科(跨平台)合作、建立学术共同体、把关队伍建设等学术治理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DSC06564.JPG

虞宝桃感谢了重庆大学的热情接洽,并对安徽理工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省第一所工科高校,是全国最早开展矿业人才培养的两所高校之一,学校已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以安全、地矿、爆破等学科为特色,工、理、医、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的办学体系。他指出,此次到重庆大学交流,主要希望从学部制改革、学科评估与学位点建设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期望能够获得启发性、实质性、可借鉴的经验与体会。

DSC06568.JPG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人文学部副主任蔡珍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工程学部学术办公室主任廖全等参加了座谈会,并分别就重庆大学学部制改革历程与现状,重庆大学学部设置、管理与运行机制,学科评估与学位点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地交流,与安徽理工大学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共同探索两校合作与发展空间。

会后,虞宝桃一行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