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参加“十三五”规划教材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中期审稿会

日期 : 2020-10-01
摘要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王贵学教授和侯文生教授参加“十三五”规划教材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中期审稿会,其中由王贵学主编的教材《临床研究方法》已定稿,待出版;由侯文生主编的教材《虚拟环境技术与康复训练》已完稿,已交稿。

 2020年9月26日,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中期(第二批)审稿会暨一期样书发布会在西安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相关教材编写团队及国内生物医学工程界知名专家学者20余位参与了会议,其中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王贵学教授和侯文生教授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教材编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珏教授等主持。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邓勇副秘书长和教指委前任主任万遂人教授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他们介绍了9月22日教育部在京召开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的精神,高度评价了生物医学工程类首套“十三五”规划系列教材—“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教材建设的重大意义。会议发布了第一期已定稿拟出版的4本样书:《临床研究方法》、《康复工程导论》、《视听觉功能康复工程—辅助与替代技术》、《神经训导康复:理论、方法及配套设备》,其中《临床研究方法》是王贵学主编。分会场中,专家们详细审议了第二批已完稿的7本教材,对教材内容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其中的《虚拟环境技术与康复训练》由侯文生主编。最后,万遂人对代表和专家们半天紧张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感谢所有与会代表及教材编写团队辛勤的劳动,肯定了这批被审议教材的编写质量,提出了共性需注意的问题和修改建议。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把好该套系列教材的质量关,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教材。

会后,两位教授随参会代表们一起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并就双方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