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5
27
5月25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赴蓉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该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是中日间最大规模的大学・人才・技术交流峰会。
05
25
5月25日下午,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就业大厅成功举行。来自重庆市17所高校的1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05
21
5月21日下午,川煤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正均、技术中心副主任余玉江等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并参观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助理伍永平教授受邀参加交流会。学院院长姜德义、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等党政领导、系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05
20
2019年5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基因组表征与调控创新 “111”引智基地学术讲座第18期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的魏悦广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宋波教授及金属所张广平研究院员应邀参会。
05
18
应闫渤文副教授的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马文勇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进行了题目为“风工程中的圆柱绕流问题的探讨”的报告会。
05
17
2019年5月17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张洪伟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文俊浩书记、熊庆宇教授进行了教学与科研合作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熊庆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05
15
为进一步落实卓越联盟和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盟盟协议,拓展和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合作,5月13日至18日,明炬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优久联盟各高校。
05
15
2019年5月13日下午14:00,2019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能动分论坛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举行。
05
15
2019年5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春季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受邀参加分论坛的三位青年学者分别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王闻博博士、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的王海帅博士和卢森堡大学刘逵博士。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院长张小洪,各系主任及四十余位师生参会。
05
13
2019年5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航空航天分论坛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开幕,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伯纳尔研究所博士后孙丰伟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主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论坛。
05
13
2019年5月13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航天五院产品首席专家潘海林研究员访问重庆大学,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理科楼010报告厅做了题为“空间推进技术最新进展”的精彩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05
11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班课程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同学们听取了 “切割大营销”的创始人路长全老师主讲的《品牌战略与营销管理》和明志刚老师主讲的《团队管理的八项武器》,还组织了以 “相识领军,情聚山城”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05
09
5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孙昌璞院士为重庆大学师生带来主题为《理论物理学发展之我见》的专场学术报告,四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05
04
5月4日,日本千叶大学武居昌宏教授应邀来访重庆大学,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航空航天学院做了题为“Process tomography and its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出席听讲。
04
26
2019年4月26日上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邓明晰教授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他得安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目为“超声检测与调控骨骼系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
04
25
2019年4月25日,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一行赴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参加战略合作共建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04
25
2019年4月25日,南非共和国国防勤务部队司令莱得瓦巴少将率南非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出席会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冬萍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军事设施系副主任教授陈辉国大校等陪同代表团来访。
04
25
4月25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
04
24
2019年4月2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李耀明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见。
04
22
2019年4月22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院长胡更开教授出席了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弹性波与介质相互作用与调控”的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主持,工程学部50余师生参会。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