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14
2019年3月14日上午9:00,新加坡国立大学Ding Jun教授、Ouyang Jianyo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戴念老师莅临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洽谈推进合作事宜。
03
05
2019年3月5日上午十时,来自被誉为“澳洲老八校”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资深教授Vernon Irelan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的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
02
25
2019年2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作交流会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14会议室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教育总经理闻银一行三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副院长蔡斌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
02
04
“全英建筑名校研学之旅”海外冬令营研学项目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联合设立的2019年寒假假期海外研学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从2019年1月16日-2019年1月27日,共12天。
01
22
2019年1月22-23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9中-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论坛”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10余位院士、澳大利亚50余位专家及国内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围绕能源、 土木、 材料、环境、生物医药五大主题举行了6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0余场。
01
15
2019年1月15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01
14
2019年1月14日上午10:00,应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论坛,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耐蚀低合金结构钢组织结构调控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坛由张丁非教授主持,重庆大学材料学院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01
11
2019年1月11日上午10:00,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重大校友、西南交通大学冯志强教授在理科楼205出席工程学部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中国自主可控自主CAE软件研发”的报告。讲坛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加。
01
07
1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潘亚楠、姚鹏、崔汝源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访问交流。新闻学院院长助理彭逸林教授、刘海明教授、曾润喜研究员、龙伟研究员参加本次交流会。双方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1
07
2019年1月7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夏清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储能开启电网智能柔性、经济高效的新业态”的学术报告。周林书记出席报告会并给夏清教授颁发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01
04
1月4日上午,夏威夷大学左燚教授在理科楼010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Surface phenomena in interdisciplinary engineering science”的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金晓清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出席听讲。
12
29
2018年12月24至29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8港澳台大学生冬令营顺利举行 。来自港澳台十所高校和重庆大学的九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活动中深入探索重庆历史,了解了重庆的喀斯特地质文化,也促进了渝港澳台学生的深厚友谊。
12
28
12月27日,内江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付大为带领内江市党政企代表团来校参观交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2
23
12月23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外语专业学生生涯发展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齐聚虎溪,就外语专业学生就业生涯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12
23
2018年12月16日至2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的优秀学生赴日访学项目顺利进行,为期8天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12
20
12月19日,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朝霞带领高邮市企业代表来校参观交流。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国内合作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对接专家参加了交流活动。
12
19
2018年12月19日晚7:00,弘深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营总结会。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辅导员邹霞、承办机构朴川公司工作人员以及28名学生参加会议。
12
17
2018年12月17日上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工程学院院长杨云教授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郑定超老师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交流,就大数据专业建设展开探讨,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院长熊庆宇教授、副书记萧倩老师、副院长蔡斌副教授、张小洪教授和辅导员商金艳老师。会议由萧倩副书记主持。
12
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2月14日上午9点,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主办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5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20个部门和学院,共计66人参与了培训。
12
12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黄玉烨教授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就“中美贸易战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有关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