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23
2016年12月23日,山东滨州华创金属有限公司高希柱总经理、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厂王洪民厂长、山东滨州华创金属有限公司技术部魏作山部长来我校材料学院和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卫东教授、材控系主任赵建华教授、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12
23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范宝龙一行6人来我校档案馆调研座谈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档案馆副馆长杨艳、馆长助理喻玲陪同。
12
15
2016年12月15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孟卫一教授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访问,并参加3+2合作培养项目的签约仪式,同时孟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Web Data Truthfulness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12
15
2016年12月15日上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亚勇研究员和北京筑信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楚舒博士,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作了关于“抗震规范局部修订及设计地震动参数定义与取值”和“钢筋混凝土极限承载力设计中的应变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12
14
2016年12月14日下午3点,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7讲。
12
13
12月13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陈幼佳教授(Dr. Y .Frank Chen)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CURRENT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JOINTLESS INTEGRAL BRIDGES IN THE U.S.”的精彩报告。
12
09
2016年12月9号上午9点,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王勇莅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办公楼A310室给2016级经管MPAcc专业学员开展题为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的讲座,主要就注册会计师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实务等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分析。
12
08
2016年12月8日晚上7点30分,《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大阶梯教室继续举行,本次论坛以“台湾城市更新思考与实践”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台湾城市更新相关部门的张温德、沈文斌、白仁德、魏孝宇四位嘉宾,分别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对台湾城市更新方式进行深度的剖析。
12
08
2016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协组织“科技教育”专家走进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刘玉菲教授为1400余名中学生带去了《纳米科技---从微观改变世界》科普讲座。重庆大学科协一直以来,着力开发优质科教资源,精选德才兼备、业务精干的老师走进中小学,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
12
08
12月8日下午,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徐晓勇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MPAcc主任黄新建教授、会计系邹海峰老师以及70余名MPAcc同学参加讲座。黄新建教授主持讲座。
12
07
2016年12月2日-12月3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浙江良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以“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为主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艺术学院教授许世虎,工业设计系主任刘云国一行受邀参加大会。
12
07
2016年12月7日市科委发布通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市两家知名企业——重庆医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共建申报的“重庆市医药智能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庆市不动产智能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获得市科委拟认定授牌,目前已过公示期,即将授牌。
12
02
2016年12月2日上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标准规范处副处长、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制混凝土构件分会秘书长王晓锋博士应邀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我国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发展与有关问题”的学术报告。
12
02
2016年12月2日下午,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李长明院士,应邀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SCI的写作投稿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
12
01
2016年12月1日下午,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建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曾玲玲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关于关于天然沉积饱和土结构损伤机理探讨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华健民副院长主持。
11
30
2016年11月30日上午9点,由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参考咨询馆员于艳蕾带队,与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咨询部咨询馆员陈进、学科服务部学科馆员仲秋、系统部系统管理员罗思民一行4人赴我校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
11
30
2016年11月27-30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召开。资环学院矿业工程学科负责人、院长姜德义教授率队参加了论坛并在能源与资源分会场做主题报告
11
29
2016年11月29日,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民主党副主席阿雷桑德罗•马兰一行。副校长刘汉龙参加了会见。
11
25
2016年1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学习交流团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在A区主教515会议举行。黑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田红、创业部部长谭道峰等一行在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郑胜利的陪同下来重庆大学交流调研。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
11
25
2016年11月25日下午,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主任Ruoff教授“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及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2讲在B区材料楼二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材料科学青年教师沙龙协办。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