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30
2016年9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闽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詹家绥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09
28
9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组织院内各培训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 近20人专程前往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观学习,前辈们的治校、育人精神和力量鼓舞了大家。
09
27
27日上午,重庆市2016上半年高级研修项目——“互联网+”背景下的三峡库区环境监测高级研修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C校区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杨锐、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朱玉娟、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罗晓梅等出席开班典礼。
09
24
2016年9月24日晚七点,晚风清凉、身心舒畅,在研究生院606,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研会举办了新老成员见面会。机械研会主席赵金鹏、副主席、各部部长及研会的新成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主席赵金鹏主持,在欢洽融合的交流中顺利的举办了这次会议。
09
24
9月24日,在经管学院B一综合楼103教室,新西兰移民及税务专家翟振弘先生为经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和新西兰的一般反避税条例分析与比较》的精彩讲座。
09
23
2016年7月21日至8月21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为期30天赴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交流活动,共22名本科及研究生和一名带队老师。
09
21
2016年9月20日到21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冶和材料学院In-Ho Jung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面向研究生进行了Factsage讲座。
09
21
9月21日,重庆大学冶金学科带头人白晨光教授率学校有关方面和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对重庆钢铁集团进行了调研。
09
20
9月1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分项活动之一——“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主题论坛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举行。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等79所高校新近加盟。
09
15
2016年9月15日,斯旺西大学副校长Iwan Davies和国际合作处主任James Holness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详细讨论了培养模式、课程制定、成绩要求等问题,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姚建尧出席交流会。
09
14
2016年9月1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所长Robert de Souza教授访问重庆大学研讨了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及相关事宜。一是探讨了共建互惠合作的机制,二是交流了人才互访和联合研究的模式,三是明确了合作研究的领域方向,四是沟通了搭建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平台。
09
12
2016年9月12日-13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助理副校长兼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院长罗恩·维克菲尔德先生(Ron Wakefield)、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国敏先生访问重庆大学。两校有望在更高的层次上、深入广泛地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换以及学术研究活动。
09
11
2016年9月11日,应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原副校长、国际知名材料专家郭正晓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09
05
2016年9月5日晚7:30,建筑城规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建言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二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题为《英国的城市更新与改造——以卡迪夫为例》,由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于立主讲。沙龙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徐苗主持,并邀请到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李和平及副教授杨震为对谈嘉宾。
09
02
2016年8月3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教授、国立大学企业机构执行总裁曾莉莉博士、副校长黄载贤教授一行8人访问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3+1+1联合培养协议及物流合作协议。
08
05
应英国、爱尔兰部分合作院校邀请,7月24日至31日,周绪红校长率团访问了英国雷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07
30
2016年7月30日上午9:30分,墨西哥著名土木工程专家David Yanez博士到访问木工程学院并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副所长丁选明教授等接待了客人。参观交流后,双方还讨论了今后的合作意向,最后交流和参观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07
27
2016年7月中旬,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暑假三下乡实践团在重庆市云阳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村电商调研活动,美丽的云之城邂逅交际花“互联网+”,会演绎出怎样动人的故事呢?
07
14
2016年7月13日,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讲座继续进行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刘新荣于重庆大学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与展望”的报告。刘新荣针对地下空间开发的相关问题作了诠释。
07
14
2016年7月1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彭水县普子中心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五天,除既定的文体教学课程外,另外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由志愿者讲述自己的美国见闻并展示重庆风貌,让孩子们看看“山那边的世界”。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