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内燃机节能减排解读 兼谈替代燃料

时间 : 2016年04月22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03

主办单位 : 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

内燃机节能减排解读 兼谈替代燃料

主讲人 : 姚春德 教授,天津大学

专家将对内燃机节能减排进行解读,同时对替代燃料做出讲解。主要从内燃机的发展、内燃机面临的挑战,以及内燃机未来的重点任务进行解读。另一方面,从内燃机燃料出发,重点讲述内燃机燃料使用现状和替代燃料的发展以及天津大学在内燃机燃料方面的科研成果。


主讲人简介:

姚春德,博士,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办(2013)12号文件《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主要起草者之一,工信部甲醇车试点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和特聘专家。《工程热物理学报》、《燃烧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刊物的编委。多年来一直从事内燃机燃烧基础理论和内燃机新燃料方面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主持多项国家“863计划”的子课题。在内燃机替代燃料领域,提出了柴油/醇二元燃料燃烧理论,创立了柴油/醇组合燃烧的应用技术并得到推广应用。在国内外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国家教委、机械工业联合会、天津市自然科学奖等多个奖项。是国家教委和人事部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原机械工业部的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获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等专利23项。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