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角色管理与职业发展

时间 : 2016年04月27日 14时30分

地点 : 主教330

主办单位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角色管理与职业发展

主讲人 : 罗章

社会发展当中,人经过角色分配的组合到一起,协同工作以谋求更多更大的福祉。角色+行动=互动,组织中的个体必须理解角色进而实践角色,胜任角色,最终超越并重新塑造角色,这就是职业发展的过程。

礼仪,是标识角色且引导角色互动的行为规范,教育礼仪则是教育组织中规范师生等角色行为的规范,它的根脉深植于文化的大地当中,具有历史的继承性与时代的开放性,是一种能给人以帮助的应用性知识。

用礼仪引导角色管理,将有助于职业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

罗章,教授/博导 重点研究领域: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社会管理研究

现任重庆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1984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开始专业教学与研究。之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赴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访学,进修社会心理学。2006年以来成功申报了及参与了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前后主讲过公共政策、国家公务员制度等十来门专业课程。教学认真负责,效果好。曾被评为“宝钢”全国优秀老师和全国MPA优秀教师,多次入选全校讲课好的教师。出版有专著,发表了专业论文40多篇,主编了MPA教材《政策科学与中国公共政策》。任中华人力资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应急管理学会社区应急分会常务会员、重庆妇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研究会会员、美国ASPA会员。

现任重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与法律委员会委员;沙区人大代表,沙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沙区智库专家。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