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智能制造与先进夹具技术

时间 : 2016年04月29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

主办单位 : 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

智能制造与先进夹具技术

主讲人 : 袁华

机床、刀具和夹具是实现机械加工的三大重要环节,其中机床和刀具具有较强的通用性,但夹具却与工件有着极强的相关性。在实现金属切削加工的智能制造中,夹具技术是瓶颈。本报告首先阐述夹具技术和智能制造的关系,以及如何发展夹具技术,以满足智能制造的要求。针对中国金属切削加工领域长期以来存在的“重设备轻工艺”的严重误区,本报告还将阐述夹具与机床和刀具之间相辅相成的重要关系、夹具在金属切削加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选择和使用夹具应当遵从的各项重要准则,并以车削和铣削加工中一些典型零件和加工难度较大的零件为例,分析其夹持技术的关键点,介绍如何实现这些零件高效夹持的方案。



主讲人简介:

袁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博士、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资深机械制造专家、资深工业技术咨询专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赴德国深造,先后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械制造系力学研究所和机床研究所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尤其在机床研究所就职的八年时间里,为多家德国机床行业著名企业完成了许多具有实际应用背景的科研项目的研究,撰写了大量的研究报告,并在国际会议和德国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此期间还积极参与研究所的教学工作,给德国学生讲课,先后指导过数十名德国学生的课程设计和硕士毕业论文。这些学生中的佼佼者如今已在德国机械制造行业的各大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

1998年至2010年就职于德国一家大型夹具制造企业,在德国总部任高级管理职位(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大中国区技术、生产、销售工作,同时参与公司德国总部研发部门的技术活动。

袁华博士在机械制造领域兼具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二十多年来,广泛研究了欧美工业发达国家机床、精密夹具和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原理、性能和应用,密切关注国际机械加工领域的发展动向,积极推进中德两国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自2011年起袁华博士就任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专职从事中德机械制造领域技术咨询工作,致力于将国际先进技术导入中国工业生产领域。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