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名家零距离】名家零距离讲座第11期预告:学术不端与现代性

时间 : 2016年05月05日 08时50分

地点 : 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不端与现代性

主讲人 : 张德昭

论文抄袭、研究成果造假、伪造文献……近年来,国内大学、科研机构一些学者的造假新闻不绝于耳,屡见报端。特别是随着论文查重手段的进度,这种学术不端行为越来越难于隐藏。学术不端成为了高校的阴影面,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学术不端不仅败坏学术风气,更严重阻碍了我国科学事业的进步。

    学术不端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学术不端和学术环境、学术管理的变化有什么联系?如何从制度上治理学术不端?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张德昭老师与我们一起相约周五,深入分析学术不端滋生的土壤,从根本上剖析学术不端,防范学术不端于未然。


主讲人简介:

  张德昭,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先后毕业于四川大学和复旦大学,获四川大学哲学学士/硕士学位、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在重庆大学工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过研究工作。曾在家乡南充及军队工作多年。现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青年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委,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委,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担任科学技术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