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叶培建院士讲座:中国的探月工程

时间 : 2016年09月19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校区国际会议厅(行政楼靠五教学楼一侧)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的探月工程

主讲人 : 叶培建

主要介绍嫦娥1号、2号、3号等取得的主要技术成就及研制过程中生动的故事和将来火星探测的难点、热点等问题。


主讲人简介:

叶培建,中共党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瑞士科学博士学位。曾任我国第一代传输型侦察卫星系列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为我国第一代长寿命传输型对地观测卫星的研制,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并任太阳同步轨道平台首席专家;任嫦娥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为首次绕月探测工程的成功研制做出了重大贡献,现任嫦娥系列各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嫦娥三号首席科学家;总装国防973和探索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清华等高校兼职教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作为团队带头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