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宏观经济:“危”与“机”

时间 : 2016年10月27日 19时00分

地点 : 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中国宏观经济:“危”与“机”

主讲人 : 曾国平

我们相聚在全球经济继续复苏、部分经济体抗风险能力加强、增长新动能开始出现的时刻。但经济增长仍弱于预期。金融市场潜在动荡、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贸易和投资低迷、一些国家生产力及就业增长缓慢等下行风险犹存。我们相聚在世界经济版图持续变化和全球增长动力大转型的重要时刻。这一转变带来挑战和不确定性,同时也蕴含机遇。

 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经济发展的风险主要在哪些方面?国家在宏观经济调控上国家狠抓的四大重点是什么,如何解读?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还有哪些主要机遇?重庆经济发展领跑全国,又有哪些先进的经验?一些主要地区的结构调整态势是什么?宏观经济发展的前景是什么样子?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国平老师与我们一起相约周四,穿透中国宏观经济的诡谲风云,共看“危”与“机”。另外,曾教授演讲现场将向部分听众赠送他的新作:1.《让生活爱我》;2《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发挥》;3《修炼阳光心态》,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主讲人简介:

曾国平,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首届百名两课优秀教师,重庆市首首届十佳读书人。现任两大国有公司外部董事。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个人著作近30部。在全国作经济、管理、领导和励志的演讲多场。2003年和2005年分别在央视“百家讲坛”作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发挥和智商与情商的演讲。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