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识名师讲座:诗情画意的物理学

时间 : 2018年05月22日 14时00分

地点 : D区图书馆报告厅1F-7

主讲人 : 金晓峰,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

物理学不是满纸的公式、曲线和图表,而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


主讲人简介:

金晓峰教授,1983年和1989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实验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包括表面与超薄膜磁性,低维体系中的自旋相关输运。在国际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曾在法国同步辐射中心、美国UC Berkeley、德国Max- Planck微结构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美国Utah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等多个单位工作过。目前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 磁学专业委员会(C9)主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1996),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9),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2001)。


作者 : 教务处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