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谈期刊编辑视角下学术论文的写作

时间 : 2018年06月07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08室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期刊编辑视角下学术论文的写作

主讲人 : 刘曙光

学术论文的写作,与高校师生的生产与生活密切相关。学术论文的写作要克服盲目性,增强自觉性,深入了解投稿刊物,与学术期刊编辑建构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遵循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律,掌握基本写作的基本技巧、基本规范和基本要求,对论文反复锤炼字句、斟酌结构。以对自己、对期刊、对读者、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力图做到写出来的文章是经过深思熟虑、健康向上的精品力作。

 


主讲人简介:

刘曙光,《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编审、哲学博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市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2014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著有《人的活动与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关系》《全球化与反全球化》《历史决定论和主体选择论》等,参编《历史哲学》《人学原理》《社会科学期刊编辑实用手册》《新时期中国发展观——兼与当代国外发展观的比较研究》《开拓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邓小平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贡献》等,在《文史哲》《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北京大学学报》《学术界》《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学术文摘》、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社会科学报》等摘转50余篇。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