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无字书屋讲座第10期预告:中国高校公益励志巡讲之重庆大学站——《骑车去埃及》分享会

时间 : 2018年11月24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B区图书馆二楼 无字书屋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图书馆

一带一路上的骑行者

主讲人 : 龙永康

讲述龙永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独自骑行,践行“一带一路”理念的所见所闻所感,培养年轻学生胸怀宽广、勇于挑战、经世致用、爱国爱家的精神。

龙永康在短短206天的骑行旅途中,6次经历生死一线,直面死亡的恐惧。但他又一次次在这生死极限中超越自己,带给我们一种顽强生命力的感动。

287次的借宿经历,只成功了47次,但真正的失败也只是4次。这中间的数字差就是善恶两边,人生百态。

此次长途骑行之旅,龙永康骑行前进的距离超过11600公里,在骑行前进的路上:成功完成3次挑战自己,“4天骑行680公里穿过土库曼斯坦”、“5天不用钱怎么生存”、“4天单手骑行440公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出来走走、看看”,并且也做到“人未变,心已变”。他已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龙永康是一名来自中国的骑行者。

本次参与讲座的听众将有机会获得龙永康亲笔签名“一带一路”线路图,前10位提问听众还将获得龙永康亲笔签名书籍《骑车去埃及》哟!

 “无字书屋”是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分馆推出的沙龙活动,将持续推出系列讲座,诚邀热爱建筑、历史、人文、摄影及旅游的老师、同学、校友及校外社会人士自荐或推荐成为讲座的主讲人。

希望你是下一位讲座主讲人!    

讲座联系人:  李燕:65126172;孙锐:65126170

 

 

 


主讲人简介:

27岁的龙永康,一个辞职青年,一辆单车,206天,11600公里,穿越3大洲,10个国家,完成从中国穿越中亚诸国到达非洲埃及的旅行。这是一次“心灵+探险”之旅,一路有奇遇和惊险,也有温暖与感动,更有成长和阅历。看不同的风景,领略生活的美好,龙永康用一种虔诚的方式来认识自己和这个世界。2017年,他将这一路精彩的故事写入《骑车去埃及》,并于7月份正式出版。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