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古典诗歌的“新”面貌

时间 : 2019年03月30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顾彬

顾彬教授早年曾于德国学习神学、宗教学和哲学,受李白诗歌启发转入汉学后,他将这些早年的教育背景融入到自己的中国文学研究与翻译中,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理论体系。本次讲座,顾彬教授将以杜牧的《赤壁》等诗歌为例,向我们展示从西方现当代哲学出发来理解中国古典诗歌的有趣发现,揭示唐代诗歌不仅是中国古典文学的优秀代表,更是具有当代意义和世界意义的文化瑰宝。



主讲人简介:

顾彬(Wolfgang Kubin),1945年生于德国,著名汉学家、翻译家、作家,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曾任波恩大学教授、汉学系主任,获荣休(终身)教授称号,并于2016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顾彬教授在中国古典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和中国思想史等领域卓有建树,主要作品和译著有《中国诗歌史:从起始到皇朝的终结》《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鲁迅选集》六卷本等, 并连续三十多年编辑出版德文汉学期刊《袖珍汉学》。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