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付强:邮票图说世界测绘发展史

时间 : 2019年04月25日 16时00分

地点 : 虎溪校区D1318

邮票图说世界测绘发展史

主讲人 : 付强


主讲人简介:

1983年出生,国家首批注册测绘师,注册城7a市规划师,地图邮票收藏家,《中国自然资源报》专栏作家。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士、硕士,现任职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期从事测绘行政管理工作。

      付强先生共收藏世界全部测绘主题和大部分地图邮票、信封、明信片等邮品2万余件,全面构建反映测绘发展脉络的图像数据库,并开展测绘科技史、地图制图史研究。2016年, 在第三届中国地图文化大会高峰论坛做大会报告《地图邮票里的故事》。2017年,出版《测绘方寸间一世界测绘地图邮票明信片集萃》,是世界上首部用邮票展现测绘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的书籍,改变了测绘科普枯燥乏味的现状。该书由中国工程院宁津生院士作序推荐,已荣获自然资源部优秀科普作品、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全国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铜奖,第18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镀金奖(文献集邮第3名)、第8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等多项省部级荣誉。该书对支撑重庆建设中国“地理文化创意基地”、着力提升全国测绘行业的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