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十七讲:今天我们如何纪念“五四”?——“五四”新文学与现代文化建构

时间 : 2019年05月24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李怡

李怡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尤其是在鲁迅研究、新诗研究以及“民国文学”研究等领域有重要阐发。本次讲座,李怡教授重点从(1)“五四”新文学的兴起;(2)“五四”新文学的历史评价与研究;(3)“五四”新文学的现代意义等三方面来阐发“今天我们如何纪念五四”主题,意在挖掘“五四”之于中国现代文化建设的价值和意义。


主讲人简介:

李怡,1966年6月生于重庆,文学博士,曾经担任西南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