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冶金过程混沌工程学

时间 : 2019年06月05日 09时00分

地点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

主讲人 : 王华教授

主要介绍混沌动力学的理论起源与本质,混沌动力学理论基础,以基于图像识别的混沌辨识、熔池炉气泡旋流混沌搅拌等为代表讲解混沌动力学在治金过程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王华,男,1965年生,湖北崇阳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

1983年9月考入东北大学热能工程专业,1987年9月考入昆明理工大学,1990年3月硕士毕业并留校任教。1993年9月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戴永年院士,1996年3月获博士学位,1998年10月受日本国家政府奖学金资助前往京都大学能源科学研究生院进行博士后研究。1998年2月起任冶金系系主任,2001年1月至2005年1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部主任,2005年12月至2007年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2007年2月任昆明理工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2018年8月至今,任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长期从事冶金过程强化与节能环保、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冶金过程模拟与仿真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冶金节能减排与强化冶炼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先后被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云南省冶金节能减排创新团队负责人、科技部冶金节能减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主持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或科技攻关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近五年合同科研总经费逾6000万元。先后发表SCI/EI收录论文百余篇,出版包括《冶金热工基础》、《铜渣中有价金属回收的应用基础研究》、《低温余热发电有机朗肯循环技术》在内的专著与教材共15部。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2次,获“云南省优秀博士论文”与“云南省优秀硕士论文”各1次。先后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省自然科学奖6项,其中已完成的“复杂难处理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已完成的“复杂铜原料电解精炼及综合回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获2013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一等奖。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