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德国Helmholtz-Zentrum Geesthacht (HZG)镁创新中心Carsten Blawert研究员讲座

时间 : 2019年10月12日 11时00分

地点 : 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

PEO processing of Mg alloys

主讲人 : Carsten Blawert研究员

镁合金如今在汽车、航天和生物材料被广泛应用,但其高活性、低耐受性限制了镁合金的广泛应用。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镁合金微弧氧化处理技术(PEO)上的研究进展。本报告将介绍硬质陶瓷相及微弧氧化膜的形成过程以及镁合金微弧氧化膜层的耐腐蚀性能研究等。本报告还将阐述微弧氧化膜层微观性能与宏观性能的关系,以及如何有效的调控微弧氧化膜层的成分与结构,并对未来镁合金微弧氧化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Carsten Blawert,德国Helmholtz-Zentrum Geesthacht (HZG)镁创新中心研究员、MDPI材料编辑委员会成员。1993-1999年任克劳斯塔尔大学研究员, 1999-2002年在克劳斯塔尔·采勒费尔德任研究员, 2002至今在Helmholtz-Zentrum Geesthacht从事研究工作。Carsten Blawert研究员目前共撰写专著4本,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4项,文章被引用次数达5816,H-因子为42。他的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微弧氧化工艺的应用与发展、镁等轻合金的开发及其腐蚀研究。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