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何茂刚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05月29日 10时00分

地点 : A5106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高温高压流体热物性测量与预测

主讲人 : 何茂刚,教授

主要介绍高温高压流体热物性研究近年来的发展与挑战,并讲述高温高压区段热物性的发展概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热物性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何茂刚教授,目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工程热力学及能源利用分会委员、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Journal of Chemial Thermodynamics编委、《热科学与技术》编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流体热物理性质, 热迁移机理, 新型热力循环, 环保节能替代工质研究。多年来一直从事工程热力学、工质热物理性质和热力循环领域的前沿研究。主持和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重点与面上项目、教育部科技重点攻关项目、企业合作等科研项目40余项。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