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古代财政与国家治理

时间 : 2021年06月10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林枫

中国国家治理体系源远流长,财政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中国古代财政具有丰富的恤民思想和完备的预算制度,是维系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讲座围绕中国古代财政问题与国家治理的关系,从经济史的角度展开分析,展现中国社会经济史的研究方法与最新成果。


主讲人简介:

林枫,女,1972年生,历史学博士,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明清社会经济史、中国古代财政史,在《中国经济史研究》、《厦门大学学报》、《中国经济问题》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论文,学术专著有《闽南文化论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译著有《长江下游地区的地租、赋税与农民的反抗斗争((1840-1950)》(上海书店出版社,2005),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1项。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