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的治学之路——中国日本史学会与中国日本史学发展历程

时间 : 2021年06月26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 : 汤重南

日本史是中国世界史、国别史主要研究领域之一,中国日本史学会在推动该领域的发展上起到重要作用。报告人将结合个人经历与社会环境,梳理中国日本史研究的发展历程,从学术态度与学术方法出发,多角度漫谈常年钻研日本历史的学问之道,为青年学子的学术成长指引正确方向。


主讲人简介:

汤重南,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顾问、日本东京大学作客座研究员等职务。研究方向为日本近现代史,代表作有《日本明治维新后的地税改革》《日本帝国的兴亡》《日本文化与现代化》《日本史》《日本史籍善本合刊两种》《日俄战争史料》《日本侵华军事密档》《汤重南自选集》等。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