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教授报告会

时间 : 2021年07月09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010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浅谈力学课程思政

主讲人 : 周宏伟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教授将结合其在力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作为教学名师的多年教学经验,探讨他在力学课程思政方面的研究和思考。


主讲人简介:

周宏伟,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矿山工程物理专业(1985),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4)、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北京市优秀教师(2006)、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6)。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今),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力学与实践》副主编、Acta Geotechnica、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编委。讲授的课程《材料力学》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020)、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等。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