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晨报】这个学校学生减肥还能赚奖金,每斤最高56元

重庆晨报作者 : 杨辛玥

阅读 : 0
摘要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这句流传在网上的段子,让重庆大学的学生想到了一个点子。12日,重庆大学“健康人生”活动开幕,学生们只要减肥,就有机会赚千元奖金!

4175f2b534756ca5d327e08187c7bf62_副本.jpg

1419b8b4f2393e95ea7fef34a4b93ed4_副本.png

有学生一月减重32斤

重庆大学这次举办的“健康人生”活动,有“燃烧吧,脂肪”和“健康公益跑”两个项目,每个项目除了奖金丰厚,还设有诸如纪念奖、“快乐跑者”、“幸福跑者”“幸运跑者”等858个奖项,只要参与就有很高的获奖机会。

“燃烧吧,脂肪”项目根据参与者活动结束时和报名时的体重差进行排名,减重排名前500名的师生可根据减重量获得体育奖学金,最低一斤可获得15元奖金,最高一斤可获得56元奖金!

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刘子怡介绍,去年学校有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燃烧吧,脂肪”项目,其中328人减肥成功,共减重2640斤。有一个来自计算机学院叫郭飞的同学一个月减掉了32斤,获得2000多元奖金。

报名结束后体育协会将会组织安全培训,教授大家如何通过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的方式减肥,每两周还会组织参与者一起跑步,保证大家得到合理的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人生”活动把健康和公益有机结合起来,获奖者在活动中获得的部分奖金,将以他们个人的名义捐赠给学校的17个志愿服务项目,让大学生能为公益事业做一份贡献。“这也是体育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刘子怡说。

三年超过3000名师生参与

重庆大学“健康人生”活动由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举办,此活动已在重大举办三年。12日,学生体育协会开启第四届活动的线下报名环节。今天是报名的第二天,已经收到500多份报名表。报名持续5天,预计此届活动的报名人数会达到1500人。现场,陆陆续续有学生三五成群地来到报名现场称体重、测腰围并提交报名表。

正如“健康公益行”项目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大一学生江鑫宇介绍,“跑步更看重次数,这个活动的鼓励性很强,希望大家都能参加并坚持下来。”

据悉,“健康重大”活动举办三年来有3000多位师生参与其中。“我们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们多做运动,关注健康,减肥倒是其次,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同学说只要能减肥什么都值了

报名现场,陆陆续续有学生结伴来报名。当问到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时,不少同学表示,既能减肥,又能得奖金,一箭双雕,他们都十分期待结果。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陈泓刚说:“最主要的目的是减肥,奖金倒是其次的,要是能减肥那什么都值了。”机械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小玛也和室友一起来报名,她希望和室友能相互监督一起减肥。当问到减肥的计划时,她笑得更开心了,计划一个月不吃零食,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就去操场跑步,“管住嘴,迈开腿,哪怕只坚持一个月,肯定也能减肥!”

通讯员 吴小玉 上游新闻 杨辛玥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