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晨报】颜值高还有才!重大理工“男神”在纸上雕刻两毫米的羽毛

重庆晨报作者 : 杨辛玥

阅读 : 0
摘要
神秘的伊甸园、梦幻的生命树、精致的埃菲尔铁塔……一切美丽,都在他手中跃然纸上,甚至“活”了起来。

01.jpg

神秘的伊甸园、梦幻的生命树、精致的埃菲尔铁塔……一切美丽,都在他手中跃然纸上,甚至“活”了起来。

他是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陈良圣,他不仅颜值高,还颇有才华,用纸雕刻出一个精美世界。

02.jpg

做了100多件作品

陈良圣和纸雕的故事还要从高三说起。高三时,一对印裔美国夫妇的光影纸雕作品曾深深吸引了他,从此,他对纸雕手工的兴趣便一发不可收拾。“看到光影的交织,看到层层叠叠的纸质材料在光的映照下焕发出别样的韵致,这种体验真的很神奇,我便下定决心要亲手把它做出来。”陈良圣为了做出更美的作品常常泡在贴吧、QQ群上自学。

“梦幻生命树”是陈良圣众多得意作品之一,“这件作品我做了一个月的时间。

陈良圣说,目前他共做了100多件作品,成功率大致为百分之九十七。“一开始的时候,我主要用卡纸为材料,再到后来技术成熟,皮纹纸、棉纸等一些特种纸成为我的主要材料,也曾特意去过上海的特种纸店进行采购。”

03.jpg

在纸上雕刻出蜂鸟

“纸雕手工对我而言,可以说是一种消遣、一种爱好,换言之若我的生活中没有它是不可能的。”陈良圣的家人、朋友对他的兴趣也十分支持,他的作品也成为节日馈赠最佳礼品。

就像他最近做的蜂鸟一样,每一片羽毛的直径都在两毫米左右,看起来十分复杂,很考验人的耐心,可他还是一片一片地慢慢雕刻,一点一点地慢慢粘贴,粘了100多片羽毛,最终完成了这个作品。

会继续坚持做下去

进入重大后,陈良圣第一次参加的比赛是土木学院举办的DIY手工大赛。通过评比和投票,他的作品——360°全景书,得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之后他先后在重庆大学2016年防艾主题活动中获得艺术设计类一等奖,在重庆大学“四叶草‘灵犀’环保创意作品大赛中获得手工组二等奖,在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大赛中获得提名奖。

他说自己会继续坚持下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会很开心地一直做下去,所以就不觉得累或者烦。”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