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牵手威尔士数字信息研究所 重庆大学将建数字医疗研究院

重庆日报作者 : 张亦筑

阅读 : 0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4月27日,2018第二届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渝举行。论坛上,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英国威尔士数字信息研究所(WIDI)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威尔士数字医疗研究院,在医疗信息化人才培养以及医疗健康服务的大数据应用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

威尔士国民保健体系信息服务(NWIS)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主管温迪·迪林说,威尔士拥有300万人口,每3名居民当中就有1名患有慢性疾病,那么如何管理和服务好慢病人群?“目前,我们拥有8万名国民保健体系(NHS)工作人员,其中2000名是全科医生,为当地居民的医疗健康服务。”

她介绍,为了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信息化人才支持,威尔士数字信息研究所会开展非全日制学位培训,帮助医疗信息化人才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就在今年1月,数据和信息系统、业务和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安全、软件工程学位培训已得到英国计算机协会(BCS)认证,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被授予特许IT专业人士(CITP)职称。目前他们还在考虑发展全日制学位培训。此外,他们还会开设专业领域的硕士班进行定向人才培养,并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让完成硕士培训的学员还可以进行博士学位的研究学习。

“大数据与生物信息学、物联网与医学成像将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迪林表示,此次与重庆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建数字医疗研究院,他们将把威尔士在医疗信息化人才培养以及相关产品服务上的经验带到重庆来,促进重庆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应用,让智慧健康医疗惠及更多民众。

另据了解,当天,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专委会与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健康医疗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维康表示,双方将在医疗信息化人才的培养上加强合作,同时,推进居民健康医疗数据的整合。

来源:重庆日报